《农村经济与技术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汇报艺术

 
来源:农村经济与技术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25
 

领导想去一个偏远的村调研,事先没有通知下面准备什么。领导出门时,下面的领导知道了,马上身边前呼后拥的了。

领导来到一个村,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汇报。领导问村里的一些基本情况,村支部书记对答如流。当领导问到集体经济收入多少,村支部书记实话实说:“村里哪有收入,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,剩下的是老弱病残,发展集体经济难上加难啊。”

领导一听不满意,对陪同的县、乡领导说:“怎么搞的啊,思想没有解放吧,观念没有更新吧,就导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快了。我明年再来,看能不能有起色!”

县、乡的领导面面相觑,好没有面子。

次年,领导又来了。不过,领导来时是事先通知县、乡的领导了,身边依然是前呼后拥的。领导问了村里的一些情况,当问到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今年怎么样,村支部书记犹豫着,不好回答,一旁的乡党委书记代替回答:“农村经济发展有了起色,基本上过了5万元。”

领导说:“这还差不多,不过,要加快发展、跳跃式发展。发展是硬道理嘛。”

陪同的县领导频频点头,乡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都点头。

领导又问:“在外面打工的人都回来创业了吗?”

村支部书记这下马上回答:“回来了一些。”

县、乡的领导马上补充回答:“我们正在想办法,让外面打工的人全部回来创业的。”

领导听了满意地点头。

又一年,领导再来调研,又问到集体经济收入多少,增长速度的比例。之前村支部书记已经和乡党委书记达成默契,立即回答:“在您的亲切关怀下,我村今年增长速度达到50%以上,也就是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了。”

领导一听满脸微笑:“这就是解放思想了,不错,不错嘛。不过,还要继续努力啊!”

接着,领导提出要走访几家农户,看看农民的收入怎么样,和农户聊天。领导可能有点不相信,要亲自看一看、问一问。

村支部书记毫不含糊地说:“请领导们跟着我来。”

他们马上就到了几个农户家里。

来到一农户家,领导走进去,拉着农民的手,很亲切地问:“老乡,一年收入多少?日子过得怎么样?”

老乡显得从容自如,脸上很幸福的样子:“日子嘛,过得很好,家里的收入达到15万元了,除去开支,有8万元存款。”

领导满意地点头。

又走了几家,农民的脸上都挂着笑,他们的回答都让领导很满意。

领导走的时候,安排乡里弄个典型材料报上去。

县、乡马上组织专人专班,加班写材料。典型材料很快在市里的一个调研杂志登了,后来又送到省里的一个内刊发了,这一下村出名了。

到了换届的时候,县里的领导调到市里重用,乡里的党委书记调到县里重用,村支部书记调到乡里重用。


文章来源:农村经济与技术 网址: http://ncjjyjs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4348.shtml


上一篇: 难解的农经缘
下一篇: 动力工程论文_生物质协同流程工业节能、降污、减碳路径思考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农村经济与技术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