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农村经济与技术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“真人”吴组缃

 
来源:农村经济与技术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25
 

吴组缃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作家,他的作品大多取材于农村,真实反映农村经济破产、民不聊生的现实,敢于对黑暗势力进行强力鞭挞。事实上,吴组缃先生作品如此,做人也是如此。

有一次,某报社编辑慕名而来,请吴组缃写一篇关于《三国演义》的文章。别人诚心相邀,吴组缃自然也不推辞,欣然应承了下来。此后几日,吴组缃就推掉所有事务,全身心投入到写作之中。

待收到样刊后,吴组缃仔细地对文章进行了校对,发现有几处关键的地方被改动了。于是,吴组缃连忙和编辑取得联系,询问文章改动的细节。编辑婉转地说道:“吴先生,我们要考虑报刊发行收益,所以就从外国读者角度进行了修改,希望您不要介意。”

吴组缃认真地说道:“我并不是介意,而是想请您在发表这篇文章时,就不要署我的名字了。因为,这已经不是我的文章了,以免发生什么误会。”

果然,文章发表后,吴组缃尽管生活条件艰苦,但仍然毫不犹豫地将一百元稿费退了回去,他认真地说道:“发表的文章并不是我写的,这稿费我当然也不能收了。”


文章来源:农村经济与技术 网址: http://ncjjyjs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4351.shtml


上一篇: 加快农村经济发展 切实做好农村工作
下一篇: 动力工程论文_生物质协同流程工业节能、降污、减碳路径思考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农村经济与技术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